"中华英烈网"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2022-07-2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
分享: 0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电视电话会议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宫鸣、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成男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主持会议。

7月19日上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穆可双 摄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锐意进取,对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进行部署。

7月19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穆可双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定位和把握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将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去推动落实。要系统把握《意见》核心要义,不断健全烈士褒扬工作政策体系,强化烈士褒扬工作服务大局功能,切实做好关心关爱烈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管护好、利用好烈士纪念设施,大力培育尊崇英烈的社会风尚。

会议指出,烈士褒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是烈士褒扬工作的优良传统,要从加强组织领导、资源保障、工作队伍建设、引导社会参与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开创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新局面。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在新的历史征程开局之年印发《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烈士褒扬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会议号召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保持昂扬的战斗意志和工作劲头,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安徽、云南3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军委机关相关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