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2022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云南举办

2022-08-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

日前,2022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要求,深入解读《意见》内容,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的方式,对重点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1.jpg

日前,2022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培训班重点对境内外烈士纪念设施管护、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等业务进行讲解,邀请有关专家对英烈事迹和精神弘扬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到“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纪念缅怀英雄烈士,增强开展烈士褒扬工作的自觉性。参训学员还进行分组座谈交流,研讨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的关键点、关切点、着力点,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能力、坚定了信心,将着力把培训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吸收好,奋力谱写褒扬纪念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副省级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褒扬纪念工作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省级烈保中心以及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负责同志近13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