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2022年英烈精神弘扬培训班通过“再启航” 平台举办

2022-09-2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分享: 0

近日,2022 年英烈精神弘扬培训班通过“再启航”平台举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论述,课程聚焦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新要求,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足迹和精神谱系、英烈文化的网络传播、思想政治教育和弘扬英烈文化。部分课程与同期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的“全国英烈讲解员培训班”共享,线上线下联动、课程融通共享、重点各有侧重。授课教师既有褒扬纪念工作领域宣讲和展陈经验丰富的一线实践工作者,也有长期从事红色资源利用、红色文化及政策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热情高昂,交流积极,通过课堂留言互动近千条,普遍反映“有所感、有所思、有所得”,达到了破解疑惑,开阔眼界的培训预期。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收获的知识与经验,迅速转化到自己本职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褒扬纪念工作水平。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褒扬纪念工作人员以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英烈文化宣传工作人员及研究员共计1100 余人参加。


图片1.png

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副书记史艺作开班动员



图片2.png

                                                        培训班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