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全国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23-07-3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近日,全国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推动烈士褒扬政策文件落地落实,进一步研讨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的具体思路举措。

640 (6)(1).jpg

近日,全国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赵宝柱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成都市烈士陵园、德阳市英烈纪念园,举行缅怀仪式,瞻仰革命先烈,深入了解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作经验。围绕烈士褒扬政策贯彻落实,就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评定指标、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作用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等文稿进行座谈交流,集思广益,研提意见。

会议要求,做好烈士褒扬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贯穿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统筹抓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和功能发挥,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负责同志主持研讨会,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褒扬纪念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