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江西省]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创新推进

2020-04-08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 0

近年来,我省创新举措、完善制度,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创新推进。

2019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任务,编撰烈士信息26万条。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共接待祭扫群众236万人次。各级党委、政府举办公祭活动2100余场,现场参与人数26万余人,各地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烈士纪念活动总人数近600万人次。

近年来,我省注重制度创新,制定和修订了《江西省英雄模范褒奖办法》《江西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在全国率先颁布《江西省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初步建立了规范完整、具有江西特色的英烈保护政策法规体系。同时,我省通过一系列举措让烈士纪念设施“活起来”,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传承功能。按照分级保护的原则,近5年,我省先后投入维修改造资金3亿多元,基本实现全省每个县(市)都有烈士纪念场所。2019年,全省各级政府又安排专项资金2500万元,对纪念设施进行维修、改善、美化。2019年6月以来,在加强维护管理的基础上,各地采取延长开放时间、增加讲解场次、免费提供参观学习用品等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江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国梁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