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陕西]西安:大唐迎宾仪式致敬抗疫英雄

2020-05-13 来源:西安报业
分享: 0

5月12日晚,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委文明办、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致敬医护英雄”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在西安城墙永宁门隆重举行,以“国礼”迎接凯旋的白衣“战士”们。

“致敬医护英雄”西安城墙大唐迎宾仪式现场。(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炜 摄)

当晚,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流光耀长空、锣鼓震云天,文武百官与盛唐歌舞仕女列阵相迎,以最高国礼向百余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用一场梦回盛世的《大唐迎宾仪式》迎接英雄凯旋。省市援鄂医护代表,全市定点医院医护代表,以及市疾控中心代表、西安急救中心代表和媒体记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盛唐仕女”歌舞相迎,以最高国礼向白衣战士致敬。(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炜 摄)

伴随着“掌灯!”引吭声,南门文化礼仪广场的灯光由南向北依次点亮,御道两侧数十组冰屏呈现出“致敬英雄”的字样,无数盏射灯流光溢彩,展现着抗疫英雄夜以继日驱散病魔的辉煌。随后,10名挑灯仕女、引者、领者携16名宫廷仕女由御道中段行进恭迎,向抗疫一线的凯旋英雄行迎宾礼、致迎宾词,带领抗疫英雄步入庆典广场,聆听大唐鸿胪寺卿宣读《凯旋赋》,观演《七德之舞》《大唐霓裳》等宫廷礼仪舞蹈表演。

活动现场,数十位卡通形象的小武士手持“抗击疫情”“英雄凯旋”字样的致敬彩灯牌迎接白衣天使的到来。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抗疫英雄们共同聆听抗疫主题歌曲,欣赏灵动的杂技表演,参与投壶、画花钿等唐文化互动游戏等活动,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夜晚。

受邀参加当晚活动的高新医院呼吸科医生高和飞特意穿上了援鄂时的专属文化衫,前襟上写着“武汉加油”,后背上则是醒目的红色“我们一起打胜仗!”字样。“觉得今天穿这件衣服特别合适。”高医生告诉记者,在武汉期间,自己带去的衣服不少都因为要反复消毒褪了色,陕西援鄂医护队员的两件文化衫自己都带了回来,留作纪念。

“疫情开始我就递交了援鄂的申请,由于前期一直在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工作,所以我是陕西省最后一批前往湖北的医疗队队员,3月3日前往武汉,3月24日返回,先后在武汉八院和江岸区长江新城驿站支援。”说到参加入城式的感受,高医生表示,自己从大学毕业留在西安,已经在西安生活了20多年,今天的“国礼”恢弘震撼,不仅邀请了援鄂的医护人员,还有在西安坚守一线的医护同行,令人十分感动。“其实不光是我们,还有很多的一线干警、环卫工人等等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疫情期间坚守着岗位。如今城市的复苏,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美好成果。虽然现在疫情好转,但是大家还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活动上,西安市还向援鄂医护代表赠送了由西安城墙、华清宫、大唐芙蓉园、乐华城等4个重点景区门票、演出票、西安礼物文创产品等组成的200份“致敬医护英雄”文化旅游大礼包,并通过梦回盛世的《大唐迎宾仪式》向援鄂医护人员表示真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西安报业

记者:张杨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