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国际博物馆日】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推出全国首个无剧场话剧

2020-05-18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 0

今天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推出无剧场话剧、专题展览、全新形象宣传片、线上文创开店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全国首创的无剧场话剧是活动中的重头戏。精心设计的剧本、演员倾情奉献、“无剧场式”的参与感都为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昨天下午,彩排现场向媒体和部分观众开放。

图说:话剧彩排现场。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图说:话剧彩排现场。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话剧《那年桃花》改编自革命烈士罗亦农的生平事迹,剧中的背景正是1928年的龙华看守所。在无剧场的环境中,观众见证了主人公罗忠阳和妻子李云芝这对革命伴侣的伉俪情深,也见证了一位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毫不动摇的革命信仰。

除了龙华的“主会场”,徐家汇也成为了活动的“分会场”。今天上午,由龙华烈士纪念馆策划的《这盛世如您所愿》专题展览也在徐家汇地铁站正式开展,展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出发,回顾在奋斗之路上牺牲奉献的英雄人物,如许白昊、彭湃、邹韬奋、李求实、柔石等。展览中运用了大量艺术作品、历史照片、革命文物、视听互动等,带观众坐上“时空机”,穿梭于往昔的奋斗牺牲和今日伟大成就之间。

此外,龙华烈士纪念馆还上线了最新的形象宣传片,该片以最新推出的单曲《交换》为背景,全景展现了园区及纪念馆的历史与现在。为了响应上海全市上下掀起的“四史”学习教育热潮,纪念馆在今天还正式开设了专门的线上商店。3D的明信片、桃花镇纸、英雄题材的帆布包……这些文创都兼具历史味和潮流感,全国各地的观众都可以在线上浏览、选购龙华文创,体会上海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的魅力。


来源:新民晚报

首席记者:方翔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