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河北]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办“左权将军牺牲78周年”纪念活动

2020-05-27 来源:燕都融媒体
分享: 0

左权将军 (资料图)

左权将军 (资料图)

5月25日,在左权将军壮烈殉国78周年之际,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悼念活动,左权将军的后人沙峰与陵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1942年5月25日,左权将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加活动人员在左权将军墓前举行了悼念仪式,齐唱的国歌是郑重的承诺,沉痛的默哀是浓浓的怀念。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左权将军纪念馆,红色文化专家尚荣生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左权将军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全体人员还在红色文化教育传播中心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舞蹈《八月桂花遍地开》将胜利的喜悦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朗诵《左权家书》道出了左权将军对国家的勇担重任和对小家的丝丝愧疚;快板《晋冀鲁豫英雄赞》讴歌了晋冀鲁豫边区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纪念逝去的英烈,就是要踏着英烈的足迹,传承烈士的精神,勇敢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开辟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继续奋斗!


来源:燕都融媒体

记者:陈正 通讯员:刘伟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