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吉林]:启动“寻访老兵足迹 讲好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8 来源:新华社 图/人民网
分享: 0

5月27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军区政工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据了解,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是吉林省退役军人工作“十大创新工程”之一,将对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30名事迹突出的老兵进行集中采访宣传和艺术创作。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宣传处处长隗公海介绍,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广泛搜集整理、宣传展示老兵的感人事迹,整理老兵的珍贵记忆,留存老兵的珍贵实物,讲好老兵故事,弘扬老兵精神,教育和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以身边老兵为榜样,自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退伍不褪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中,将以王风荣等30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为采访对象,媒体记者和艺术家将分赴全省各地,与老兵进行面对面的采访和艺术创作。用文字和影像讴歌老兵的光荣事迹,弘扬英勇无畏的老兵精神。在八一前夕举办全省老兵事迹文化艺术展。

据介绍,新闻媒体在进行传统报道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采用“现场讲解+故事描述”“一镜到底+播音解说”“资料镜头+特技制作”相结合的表现形式,讲好老兵故事,传播老兵声音。

吉林省文联荣誉委员、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各级文联30余名艺术家将以绘画、书法、摄影、篆刻、诗歌、文学创作等表现形式颂扬老兵事迹,传承老兵精神。


来源:新华社 图/人民网

记者:高楠 郭聪 赵建龙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