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东]聊城:154位聊城籍英烈名字入烈士英名墙

2020-05-29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 0

近日,山东聊城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赴河南省开封市,协商将在开封战役中牺牲的聊城籍英烈名字镌刻在烈士英名墙事宜,以告慰革命先烈英灵。

开封市退役军人局高度重视,由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静亭、副局长赵文等召开座谈会,就在开封战役中牺牲的聊城籍烈士刻碑等具体事宜进行商讨。

座谈会上,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祥文表示,聊城是革命老区,聊城籍战士在开封战役中作出了巨大的牺牲。通过同为烈士后代的王忠祥老人的积极搜集,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昌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经过反复核查摸底,最终找到有据可查的聊城籍烈士共154名,由于历史原因,这部分革命先烈的遗骨已无法找到,他们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开封市烈士陵园的登记名册,也没有铭刻在烈士纪念碑。此次开封之行,目的就是让每一位英雄的名字都辉映长空,让每一位牺牲的先烈都得到人民祭奠。

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非常感谢聊城提供了这么多有价值的烈士资料。补刻烈士姓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封市烈士陵园将按照聊城局提供的烈士名录,将这154位聊城籍英烈名字尽快镌刻在烈士英名墙上。

次日,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依次参观了开封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场所。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广场,李祥文副局长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大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英烈墙,追思先烈丰功伟绩,缅怀英雄峥嵘岁月。在烈士英名墙前,两地事务局领导详细商讨了聊城籍英烈英名镌刻的具体事宜。

在无名烈士公墓前,年过七旬的父母均参加过解放开封战役的革命烈士后代王忠祥老人拿出从山东聊城专程带去的家乡酒,同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共同为长眠九泉之下的烈士祭洒白酒,祭奠英魂,场景令人动容。

东昌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将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做好褒扬纪念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历史使命,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区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来源:大众报业

记者:李军通讯员:马丽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