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广东]广州:首个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挂牌

2020-06-04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系列指示和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加强国防动员三年建设规划的要求,5月29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广州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的挂牌仪式。仪式由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管)李文驹同志主持,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启新副局长和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陈祖峰上校共同为广州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揭幕,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市国防教育中心、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选择在烈士陵园建设主题公园意义深远。广州起义是三大起义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由于重要的历史意义和阵地作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广州市)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等称号,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红色革命遗址”和首批“广州市学校思政课教学点”。今年再添“广州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光荣称号,在资源上实现共享整合,在作用上实现了效果迭加,进一步拓展陵园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的平台作用。

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赋予新的内涵,为广州全民国防教育增加新的阵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