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西]临汾:建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2020-07-03 来源:临汾日报
分享: 0

原标题:《山西临汾:市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

【核心提示】7月2日上午,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会签《关于英雄烈士保护、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的合作意见》,深入推进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维护英雄烈士荣誉名誉、保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出席仪式。

7月2日上午,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会签《关于英雄烈士保护、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的合作意见》,深入推进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维护英雄烈士荣誉名誉、保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出席仪式。

马红彬表示,将以此次会签为契机,加大对英烈纪念设施的保护力度,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尊崇英雄、缅怀英烈、捍卫烈士尊严的良好社会氛围。

他希望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诚协作、无缝衔接,真正在线索发现、调查取证、信息共享、案件通报、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方面形成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有力地推动全市英烈保护工作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临汾市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英烈保护总体情况。(白洁)


来源:临汾日报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