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安徽]金寨:革命烈士陵园成功入选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

2020-07-22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 0

原标题:安徽省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成功入选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红色基因库首批试点单位

近日,中宣部公布了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首批15家试点单位,安徽省“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入选。首批试点单位经中宣部组织全国各地从已公布的400多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遴选出来。本次试点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对红色资源数据化采集,提炼和展示红色文化的精神标识与文化精髓,将红色纪念馆呈现在电视机大屏和移动终端小屏上,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讲好讲活中国共产党奋斗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红军广场

红军广场

烈士塔

烈士塔

金寨在册革命烈士达1.1万人,占安徽省烈士的五分之一。金寨县烈士陵园是展示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老区红色基因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陵园占地380亩,融塔、馆、堂、园、碑、场于一体。红军墓园安葬老红军和革命烈士166位,其中将军34位,被誉为“大别山精神圣地”;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碑林,见证“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历史;红军广场3万多平方米,是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活动场所。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