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福建]漳州:举行东山战斗烈士纪念碑揭碑仪式

2020-07-23 来源:国防时报

7月17日,福建省漳州市政府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在东山县举行东山战斗烈士纪念碑揭碑仪式。副市长兰万安、东山县县长黄键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俊雄等党政领导,以及部队官兵和部分军烈属代表共同为烈士纪念碑揭碑。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上,全体人员一起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用军人最庄重的仪式,向历史和先烈表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宣告“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战斗誓言。

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67年前的今天,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击败了国民党反动派,取得东山保卫战的最终胜利。在这场战役中,第三野战军步兵第91师272团作为主力全程参加东山保卫战,参战人数最多,建制最全,歼敌最多。

学习先进事迹

学习先进事迹

文可芝在致辞中表示,先烈们革命精神是激励人们不断奋斗向前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不断传承先烈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英烈光荣事迹,激发群众崇敬英雄的自觉性,使缅怀先烈、崇敬先烈、学习英雄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一起参观了东山战斗纪念馆。


来源:国防时报

记者:戴伟国 谢聪俊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