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督查调研华州区烈士纪念设施

2020-07-29 来源:渭南青年网
分享: 0

7月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督查调研组来到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专项督查调研,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冯玉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二级巡视员李俊春、省财政厅社保处三级调研员单照梅、解放军西安军事检察院副营职检察员汪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四级调研员王毅参加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岩,华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育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学锋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敬读烈士纪念碑碑文

敬读烈士纪念碑碑文

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渭华起义烈士陵园、陈列大厅、旧址、廉政展厅等设施,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烈士陵园管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维修、祭扫服务、教育宣传等情况,认真听取近年来华州区在队伍建设、维修改造、展陈设计、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瞻仰烈士陵园

瞻仰烈士陵园

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

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

瞻仰渭华起义旧址"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

瞻仰渭华起义旧址"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

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座谈会

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座谈会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华州区烈士陵园在管理机构、纪念设施管理维护保护、革命文化挖掘、烈士文物收集、常态化祭奠祭扫英烈和弘扬革命精神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华州区继续科学整合现有烈士纪念设施资源,抓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挖掘史料,丰富红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发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地作用。


来源:渭南青年网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