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天津]:文艺界公演井冈山致敬英烈

202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天津市革命传统文化促进会,天津铸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致敬英烈初心不忘》大型交响诗歌朗诵音乐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两场公益演出。

该音乐会总导演倪音海介绍,目前还未有专门为革命先烈演奏的朗诵音乐会。2020年9月22日早7点,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将演奏《红旗颂》。演出内容选取了《秋歌》《我的自白》《把牢底坐穿》等革命先辈的作品,也包括了《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

一部好的作品来自于伟大心灵的血脉喷张,使我们的精神生命得以延续和传承。作为“百年颂歌千古传奇”大型系列文化艺术工程《我爱你中国》的一项重要内容,《致敬先烈初心不忘》交响诗歌朗诵音乐会。将汇及全国著名的艺术家联袂演出。作品题材涵盖了百年来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和新时代涌现出来的优秀歌曲和诗篇。这里不仅包括了革命烈士的不朽遗作、人民领袖的宏篇巨制和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多彩诗篇,也饱含着老一辈革命家对我们后人深情的教诲和殷切希望。这场大气磅礴和真诚的音乐会,将极大地鼓舞我们继往开来的热情和自强不息的信心,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家园,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光明日报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