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黑龙江]黑河:市人大视察《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2020-08-18 来源:黑河日报
分享: 0

为褒扬烈士,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8月1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市贯彻执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市领导王兴柱、杜久武参加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和贯彻《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视察组来到市王肃公园、市烈士陵园、王肃烈士殉难地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是否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或者有关专项规划;所需经费是否列入当地财政预算;是否纳入城乡建设规划,为社会提供良好的瞻仰和教育场所等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修缮,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就的工作。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投入,使烈士陵园公园化、绿地化,建设成环境优美、氛围庄严的瞻仰和教育场所,发挥烈士纪念设施教育阵地作用,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全社会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的爱国热情。


来源:黑河日报

记者 :穆怀平

网络编辑:国梁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