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吉林]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完成方华烈士纪念碑修缮工作

2020-08-26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0

一座庄严的墓碑,镌刻着英雄的忠诚,一个肃穆的鞠躬,是对英烈的无限敬仰。保护好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对于传承红色精神和崇尚英烈,在全社会提高军人地位,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8月21日,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察看位于胜利公园内的方华烈士纪念碑。由于风吹日晒,年长日久,烈士纪念碑整体陈旧,底基损坏严重,石材脱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进行维修:一是将纪念碑碑顶飞机翻新,重新喷涂油漆,并修剪纪念碑周边松柏。二是将破损、脱落的方砖全部更换,重点维护好纪念碑底座。三是把碑体石材重新做一遍美缝,更好的保护纪念碑整体。施工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监督,检查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纪念碑修缮翻新工作得以高质量完成。
  8月24日,方华烈士纪念碑整体修缮完毕,整座纪念碑焕然一新,更显庄严肃穆。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对方华烈士纪念碑的保护和管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广大市民祭扫先烈提供庄严肃穆、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络编辑:国梁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