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东]聊城:“江北水城”传颂英烈故事

2020-08-28 来源:中国国防报
分享: 0

歌伴舞《红梅赞》、情景剧《十送红军》……8月21日,“红色聊城·我家乡的英烈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江北水城”山东省聊城市举行。

聊城,是一方英雄的红色土地,全市在册的知名烈士达4525名。为让红色记忆历久弥新,让革命火种永续传承,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聊城军分区等军地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色聊城·我家乡的英烈故事”征文活动。作家、教师、驻军官兵、英烈后代、中小学生以及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拿起笔,追忆烽火岁月,讴歌民族英雄。短短几个月时间,3289篇作品如雪花般飞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潮。

“77年前,冠县桑阿镇前李赵庄村20名手无寸铁的村民在这里被日军残忍杀害,一个一个被推入那口‘血水井’中……”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韩秀婷的作品《“血水井”的故事》,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荣获一等奖。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她常常给学生讲述家乡的革命英烈故事,很多人通过她了解到当年那段烽火岁月。

据了解,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优秀作品奖22名、优秀组织奖10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聊城市将开展抢救一批、挖掘一批、提升一批、宣传一批“四个一批”系列活动,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国防报

网络编辑:国梁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