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辽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增34件抗战时期文物史料

2020-09-18 来源:新华网
分享: 0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于近日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抗战文物史料捐赠仪式”,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抗战时期文物、史料34件。

收藏家詹洪阁多年来致力于抗战文物史料收藏与研究,此次他向博物馆捐赠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关东军司令部颁发的委任状、1932年8月出版的《新闻报》等4件珍贵文物史料,这也是詹洪阁第26次向博物馆捐赠。

74岁的沈阳市民董海江向博物馆捐赠日本明治时期赤字社勋章、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明信片等17件藏品。此次是他第二次向博物馆捐赠,23年前博物馆新馆筹建时,他就曾捐赠46件抗战文物资料。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说,此次捐赠的抗战题材文物史料内容直观,特点鲜明,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

 

来源:新华网

网络编辑:刘杨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