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辽宁】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开馆,张国清讲话,刘宁夏德仁缪文江出席

2020-09-21 来源:丹东发布官微
分享: 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9月19日,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在丹东举行。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仪式。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缪文江出席仪式。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中央宣传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朝鲜驻沈阳总领事具永赫出席仪式。

丹东1.png

抗美援朝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2014年6月,纪念馆进行改扩建,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面向社会重新开放。

丹东2.png

丹东3.png

当日10时,仪式开始,现场奏唱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敬献鲜花。

丹东4.png

张国清在讲话中向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向当年支援抗美援朝战争的广大群众特别是参战支前人员,向志愿军烈属、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国捐躯的英烈们表示深切的哀悼。

张国清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经过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历史馈赠给辽宁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扎扎实实把辽宁的事情办好,把我们当前正在干的事情干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缅怀先烈、告慰先辈。

张国清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脚踏实地、矢志奋斗,全面展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大场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丹东5.png

仪式开始前,张国清、刘宁、夏德仁、缪文江亲切慰问了志愿军老战士,与大家亲切交谈,高度评价他们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深深敬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和来宾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

省委副书记周波,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联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轶,武警辽宁省总队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来源:丹东发布官微

网络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