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湖南】献礼国庆 缅怀先烈 团县委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

2020-09-30 来源:辰溪青年官微

9月28日上午,30余名青年、71组亲子家庭在辰溪县柿溪乡桃田坳村,以“大手拉小手、重走红军路”的方式,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祝福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活动。

出发前队伍集合

行军路上的辰溪青年行军路上的辰溪青年2

 跋山涉水的“小红军”

 “1935年12月1日,红二军团撤离城内,进修溪口。贺龙同志率领红二军团主力翻越庐坡,经过柿溪桃田坳等地,也就是我们今天重走的路线。”全体人员从修溪口出发,沿着当年贺龙将军走过的路程,一边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一边听着讲解员讲述贺龙与红军当年在辰溪的故事,感受当年红军的艰辛和革命激情。蜿蜒的峡谷山路抵挡不住大家昂扬的斗志,浩浩荡荡的队伍再现当年雄姿。

红军路上连队拉歌

志愿者为大家讲解贺龙司令在辰溪的故事

参加活动的“红军战士”们在现场进行了唱红歌,大家你追我赶,步履铿锵,歌声嘹亮。经过2个多小时的徒步行军,队伍最终到达柿溪乡桃田坳村活动中心,听了志愿者介绍了贺龙将军的一生、贺龙在柿溪承诺革命胜利后给老百姓修桥等故事。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县国防教育委员会牵头,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妇联、辰溪县德厚国学、县义工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本次“大手拉小手、重走红军路”活动。希望通过重走红军路这样的方式,培养全县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还组织了33名单身男女参加,希望能够让他们情牵红军梦,在重走红军路的过程中相识相知,共系革命情。


来源:辰溪青年官微

网络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