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河南】一天讲解6小时,许昌烈士陵园讲解员累哑了嗓子

2021-04-02 来源:大河报许昌新闻
分享: 0


“最近这段时间,来烈士陵园祭奠参观的团体一拨接着一拨,我每天都要讲解6个多小时。”4月1日,由于连续高强度的讲解工作,许昌烈士陵园讲解员徐甜的嗓子已经沙哑。

清明节将至,许昌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苍松古柏映衬之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机关、学校等团体在广场上组成方阵,排队走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默哀、献花,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事迹,随后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运用大量雕塑、图片和高科技手段,展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许昌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今天上午我为8个团体讲解,下午这会儿又接待了2个。”徐甜看了看表,时间刚过下午3点。她说,最近这几天,许昌烈士陵园平均每天要接待约70个团体,一共5名讲解员,刚给一个团体讲解完,下一个团体就已经等着了。一场讲解30分钟,每人每天都要讲解6个小时以上,说话太多嗓子累哑了。

每年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是社会各界到烈士陵园祭扫的两个高峰。许昌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王靖介绍,从3月上旬开始,来许昌烈士陵园祭奠参观的人群开始增多,到月底共接待3万多人,4月1日又接待1万多人,累计约5万人。清明节越来越近,目前还有近300个团体预约,再加上个人参观者,预计清明期间还将有3万人前来。


来源:大河报许昌新闻

网编: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