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黑龙江】李玉刚等市领导集体赴西满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 重温入党誓词

2021-04-02 来源:齐齐哈尔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0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玉刚和市领导王爱民、杜军、杜崇敏、姜在成、李成志、王永石、谢广全、王仲春等来到西满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参加活动。

1948年4月落成的齐齐哈尔西满革命烈士陵园是我国东北解放区第一座烈士陵园,以建园早、规模大、安葬安放烈士多而著称,是革命英烈留给齐齐哈尔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陵园内现安葬、安放着609位革命英烈。

上午10时,祭奠英烈活动开始。李玉刚等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

西满英烈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展示中共西满分局、西满军区革命历史,以西满英烈为主题的纪念馆。李玉刚等走进纪念馆,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中共西满分局、西满军区的组建及光辉历程;西满英魂、热血丰碑;陵园始建、英灵永铸;先行者的风骨;忠魂永续、一代英杰;红色基地、激励后人……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清晰地记录着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详实地载录着英烈们的大义凛然。李玉刚等边走、边听、边看,边交流心得体会,缅怀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在思想上再受洗礼、党性上再受教育。

纪念馆序厅里,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李玉刚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辟发展新局强大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在参观学习时表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前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温馨提示:如果您有烈士的寻亲线索,请通过以下方式提交。

1. 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英烈褒扬”小程序留言提交;

2. 联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园提交;

3. 发送邮件至邮箱:yingxiong@pdnews.cn


来源:齐齐哈尔党史学习教育

网编: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