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黑龙江】双鸭山市清明祭扫系列活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2021-04-06 来源:双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0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时值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全市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自发前往双鸭山烈士陵园,祭扫先烈、激发工作斗志、展望美好未来。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好,纪念设施的褒扬、纪念、教育功能,及时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4月1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团市委、市政府外事办、尖山区委、双鸭山市尖山区人民检察院、市疾控中心、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市棚改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宝山区人民法院、双桦人民法院、合兴社区、龙江光电网络、实验学校、逸夫小学、双鸭山艾乐幼儿园等17家单位及社会团体2000余人,纷纷来到双鸭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先辈精神。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

宝山区人民法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尖山区委组织工作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小学生们重温了入团、入队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

市政府外事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的敬意,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的浴血奋战,铭记先烈的英勇历史。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教育”主题义务劳动,对烈士陵园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清理。

许多社会团体自发组织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为烈士英雄祭扫活动。

聚缘工作站工作人员自发为英雄烈士敬献花篮

八马路街道办事处合兴社区组织员工向烈士献花


双鸭山市艾乐幼儿园组织师生来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随后,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为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光辉历史。

参观人员表示:革命历史不能忘革命精神,我们通过来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感到要时刻不忘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把革命的传统继承下去,发扬下去。


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先烈遗志,奋力开拓前行,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服务水平,坚定不移把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温馨提示:如果您有烈士的寻亲线索,请通过以下方式提交。

1. 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英烈褒扬”小程序留言提交;

2. 联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园提交;

3. 发送邮件至邮箱:yingxiong@pdnews.cn


来源:双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编: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