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吉林】为吉林籍烈士寻亲:段连奎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2021-04-13 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
分享: 0

清明节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为烈士寻亲”活动,发布了100位烈士寻亲信息,其中有两位吉林籍的烈士段连奎和阎景贵。

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主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段连奎的家属找到了!

  在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线索后,公主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公主岭市公安局户籍科查找与段连奎名字类似的人员。根据搜集上来的线索逐一比对,最终确定公主岭市黑林子镇柳条村5组段连举的年龄与段连奎烈士年龄相符。

4月8日,由公主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华杰带队一行5人,前往黑林子镇柳条村5组段连举家了解情况。找到了段连奎88岁的弟弟段连举。据段连举口述,他的父亲名字叫做段井海,母亲叫徐明彩,原在公主岭市黑林子镇居住,后来搬到松原市乾安县道字区碾子井,因在乾安生活困难,又从乾安县搬回公主岭市黑林子镇徐家村,1968年从徐家村搬到小山村(现改名柳条村)。

  段连举有兄弟三人,烈士段连奎是大哥,小弟段连祥已亡故。据段连举说,大哥段连奎17岁时在乾安县入伍,未婚,是在广西卜虎屯牺牲,当时怀德县武装部给送的烈属证,现已丢失。段连举目前和大儿子段志刚一起居住。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大力开展烈士寻亲工作,同时采取面向全社会征集线索、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群体等方式,与媒体合作持续向社会推送烈士寻亲信息,截至目前,已为62名烈士找到了家人。接下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坚持信息传递渠道,接收烈士亲属寻亲需求,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烈士信息,希望全社会提供线索,让烈士的英魂回家。


温馨提示:如果您有烈士的寻亲线索,请通过以下方式提交。

1. 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英烈褒扬”小程序留言提交;

2. 联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园提交;

3. 发送邮件至邮箱:yingxiong@pdnews.cn

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

网编: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