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甘肃】肃州区:历史不忘英雄 时代铭记先烈

2021-09-27 来源:酒泉退役军人

近日,肃州区在酒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张家忠、刘文寿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缅怀英雄,祭奠烈士英灵。

烈士张家忠、烈士刘文寿分别于1989年10月和1975年7月壮烈牺牲,骨灰安放在酒泉烈士陵园骨灰灵堂。30多年前,张家忠、刘文寿在革命工作中为抢救战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30年多后,我们遵照烈士亲属意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和《烈士安葬办法》相关规定,隆重举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参加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的有区级领导、公安干警,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代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站干部职工,张家忠烈士、刘文寿烈士亲属,共200余人。

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上,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公安局肃州分局局长,宣读了张家忠、刘文寿烈士事迹。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平代表中共肃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50万人民,对张家忠、刘文寿烈士表示沉痛哀悼!向烈士遗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张家忠、刘文寿烈士的一生,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国防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在战友生命安全遭受威胁,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托举起战友生的希望,壮烈牺牲在战斗一线。他们的生命虽然短暂,绽放的光芒却无比璀璨。在危险袭来的千钧一发之际,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践行了军人保家卫国的庄严承诺。张家忠、刘文寿烈士在军旅生涯中铸就了非凡的业绩,他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军队无限赤忱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50万肃州区人民为有这样的英雄楷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追忆张家忠、刘文寿烈士的丰功伟绩、不怕牺牲的高尚精神,悼念张家忠、刘文寿烈士勇于奉献,更要深入开展好向张家忠、刘文寿烈士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高度政治觉悟,学习他们扎根军营、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境界,学习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道德品质,学习他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顽强战斗作风,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时代英雄气概。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社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继续完成烈士未尽事业,用发展成果告慰烈士英灵。

张家忠、刘文寿烈士永垂不朽!张家忠、刘文寿烈士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来源:酒泉退役军人

供稿:李兴明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