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广东】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2021-09-30 来源:南方杂志党建频道
分享: 0

在第8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以来,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带队,对荔湾区烈士遗属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并为烈士遗属赠送慰问金、健康礼包及惠民电影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并在走访慰问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在老烈属赵好家中,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与赵老促膝交谈,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真情关怀。对于他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赵好老人及家属表示由衷感谢。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在去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赵老仍尽心尽力,为石围塘街道和驻区部队筹集捐献一批防疫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她提到,“我是一名老党员,国家有困难,我不能奔赴一线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奉献一点爱心。”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当电影票送到烈属梁端仁手上,建议家属在适当的时候陪同梁老观看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时,梁老感慨万分。94岁的烈属梁端仁同时也是抗美援朝老兵,他满怀深情地回忆到:“71年前,百万青年积极响应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我1950年11月入伍,服役于原42军125师375团汽车连,1952年10月至1953年6月入朝作战,主要负责后勤保障,运送枪支弹药、物资补给等,我儿子给我看过纪录片的部分花絮,一下把我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深切怀念我的战友们,有的战友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感动于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先辈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心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峥嵘岁月里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第8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广州荔湾这些小事很暖心


“感谢党和政府啊,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还时常上门来关心我的起居饮食和健康情况,真是太贴心了,知道你们工作都很忙,不用每次都上来了,有事我会给主动打给你们寻求帮助的,上次工作人员和我说区里计划9月27日下午组织我们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去观看《1950他们正年轻》,我让儿子提前给做了些功课,原来是从志愿军老兵现身讲述那一场伟大的战争。我一直期待着,前几天小郭通知我,说考虑疫情反复,电影院又是密闭场所,我们年纪也大了,确实一下子这么多人挤一起也不太好,所以看电影的活动被取消了,我还有点儿失落呢,没想到你们居然那么暖心,还给我们准备了2张电影票,到时我会带上孙子一起去观看,让他知道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多么不容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陈锡江是抗美援朝牺牲的陈洪烈士的弟弟,由于年轻时在广州港的货轮公司工作,因常年风吹雨淋,甲板上跑上跑下,落下了病根,经常关节痛。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其送上慰问金、电影票及健康礼包,工作人员还现场教其使用血压计并嘱咐他注意保重身体。

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超海局长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烈属始终以宽广的胸怀和坚强的意志,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继承烈士的遗志,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贡献。他强调,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的关心照顾好烈属,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切实使烈士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

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活动,能够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了解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走访慰问烈属,与她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烈属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需求,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优抚纪念褒扬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南方杂志党建频道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