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黑龙江】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奋斗网、奋斗APP联合推出“为烈士寻亲”频道

2021-12-03 来源:奋斗网、奋斗者app
分享: 0

英雄烈士在生死抉择面前,把生命置之度外,将国家和民族放在首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新中国最闪亮的名字。为全面推进为烈士寻亲工作,12月2日,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奋斗网、奋斗者APP,正式开通“为烈士寻亲"频道,为英雄寻亲。

目前,该频道发布了第一批为烈士寻亲资料,利用媒体平台呼唤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为烈士寻亲,努力提高寻亲成功率。同时,中共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将联合全国其他省份的党刊媒体平台,刊发烈士信息,扩大寻找渠道。

由于年代久远、信息残缺等原因,一些烈士信息载录不够详细,一些烈士亲属尚不知晓烈士安葬地,一些烈士墓长期无亲属祭扫。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履行职责,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积极推进为烈士寻亲工作,不断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整理出第一批在我省存有信息的烈士名单,与奋斗网、奋斗者APP联合开展长期的为烈士寻亲工作。

据了解,该频道已公布120名烈士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欢迎大家登录奋斗网、奋斗者APP,积极提供烈士寻亲线索,帮助志愿者早日为烈士找到亲人。目前,中共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已有89名党刊记者分别接受了为89位烈士寻亲的志愿任务,并成立“为烈士寻亲工作小组”,寻找烈士亲人。

为引导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为烈士寻亲,中共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和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和社会力量与奋斗网、奋斗者APP“为烈士寻亲"频道联系,该频道将为您提供相关信息。联系人:宋成、张博、张佳蕊。邮箱:weilieshixunqin@126.com,电话:0451-53651067。

了解英雄烈士事迹,彰显英雄烈士境界。据此次推出的第一批烈士信息显示,他们多为铁道兵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年纪轻轻就牺牲了。王振亚,铁道兵第三、六、九师战士,牺牲时23岁。吴志华,铁道兵第三、六、九师战士,牺牲时27岁。田腾云,中国人民志愿军六十七军一九九师五九七团三营九连一排战士,现被安葬在牡丹江南山烈士陵园……由于时间较长、信息不全、情况不明,这些现实情况确实使寻亲有较大的困难,但寻亲工程,是对英雄的致敬和缅怀,也是对万千烈属的帮助和慰藉。希望志愿者和社会力量投身到这场极具意义的爱国主义活动中来。

传承英雄烈士精神,感悟英雄烈士魅力。他们生命虽然短暂,但精神与世长存。

今日之中国,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我们今天享受着和平、幸福的生活,不能忘记为国牺牲的英雄烈士。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英雄烈士用生命铸造的爱国主义精神,不能忘记他们为后人做出的牺牲。我们应为英雄烈士寻亲、送英雄烈士回家,让英雄烈士与家人“团聚”。继承英雄烈士遗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继续奋斗!


来源:奋斗网、奋斗者app

作者:宋成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