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云南】首个!麻栗坡县成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2021-12-30 来源: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2月30日,麻栗坡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波同志、副县长李阳呈同志,县委编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烈士家属、退役老兵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上午9时,挂牌仪式在麻栗坡烈士陵园正式开始。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成立烈保中心是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一个“小切口”,要以此为契机,围绕“小切口”推动“大作为”,实现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整体推进。烈保中心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切实紧起来、忙起来、冲起来,把“文山之干”书写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

麻栗坡县副县长李阳呈指出:烈保中心要充分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维护,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阵地作用,不断探索和创造富有时代特色、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烈保活动形式,挖掘收集英雄烈士的感人故事,发挥红色资源宣传教育作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相关部门管理,真正把烈保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社会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英烈的良好风尚。

麻栗坡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是云南省首家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中心的成立将更加有助于提升文山州、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烈士褒扬纪念事业向前发展。

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来源: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