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东海县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

2021-12-31 来源: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赣榆区

12月29日,抗日山烈士陵园清朗肃穆,赣榆区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在此举行,迎接首批52位散葬烈士遗骸“回家”,近期全区266位散葬烈士将陆续入园安葬。

10时30分许,迁葬入园仪式开始,每一位烈士亲属小心翼翼地端起烈士骨灰盒,缓缓来到迁葬区,骨灰盒上镌刻着五角星,上端覆盖着国旗,鲜艳的国旗格外醒目。每个墓穴上端的石碑上,铭记着烈士的生卒年月和英雄事迹,亲属们依次手捧鲜花送到烈士碑前,鞠躬默哀,寄托深深的哀思。“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众多的先烈用牺牲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好好工作,告慰先烈。”厉庄镇佃马场村烈属李家杰带着家人来到现场参加迁葬入园仪式时说道。

下一步,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有关规定,推进散葬烈士墓迁至抗日山烈士陵园“归队”长眠,方便后人到烈士陵园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东海县

“感谢党和政府把烈士搬进陵园,这里不仅条件好,还有专人管护,我们去扫墓也方便,家里人都很满意。”山左口乡烈士遗属田玉珍激动地说。12月30日,东海县山左口乡举行了隆重的烈士迁葬仪式,将田玉珍、鲍成良、宋青林、孙景山4位散葬烈士迁入桃林烈士陵园集中安葬。

近期,东海县各乡镇散葬烈士墓搬迁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牛山街道13位烈士墓已全部搬迁至安峰山烈士陵园;洪庄镇2位烈士墓已迁入桃林烈士陵园;温泉街道23位烈士墓已迁入磨山烈士陵园。

下一步,东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推进散葬烈士墓应迁尽迁,确保集中迁葬率全面达标,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来源: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