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湖南】湖南七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做好烈士父母关爱工作

2022-05-20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微、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 0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湖湘英烈,千秋凛然。近年来,湖南大力推进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加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力度,推动有关烈士纪念设施纳入全省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做好烈属关心关爱工作,积极开展为烈士寻亲祭扫活动,让烈士褒扬纪念的服务厚度在代代传承中铸增。

为深切缅怀烈士,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近日,湖南退役军人事务、宣传、民政、财政、人社、住建、医保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烈士父母关爱工作的通知》,着力解决烈士父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下一步,湖南将从大力弘扬烈士及其父母的牺牲奉献精神,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和常态联系机制,精心组织烈士纪念祭扫活动,切实加强孤老、失独、失能以及享受低保的烈士父母养老医疗护理保障,着力改善住房条件,积极开展临终关怀服务等六个方面强化烈士父母关心关爱,精准做好烈士父母特别是孤老、失独、失能以及享受低保的烈士父母关爱工作,不断增强烈士父母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5.jpg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微、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