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北京】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2-09-2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在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23日上午,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专家委员会主要承担的任务是:为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军人公墓建设、烈士事迹收集整理等提供理论支撑和意见建议;对党史军史战史相关史料和烈士名录编撰、调查核实等提出咨询意见并提供研究支持等五项任务。

       专家委员会专家共31人,其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军人公墓建设)组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任组长;党史军史战史研究组由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博士后导师郝万禄任组长,烈士名录事迹编撰研究组由中共北京市党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宣传教育处处长冯雪利任组长,烈士精神弘扬组由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研究员曹艺任组长。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出台了《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理维护暂行办法》,成立了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建立了“北京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为全市褒扬纪念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强调,成立北京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专家委员会,对于打造首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智囊团队,汇聚首都高层次智力资源,推动首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