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广东】广东清远:为烈士子女发放百万助学金

2023-01-0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广东省清远市持续开展烈士子女助学工作已有27年。2022年,全市革命烈士子女受助学生222人,发放助学金高达105万余元,为清远市历年之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老促会高度重视烈士子女助学工作。自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2019年至2022年,全市共资助烈士子女816人次,其中大专以上425人次、中专140人次、高中251人次,共发放助学金282.4万元。
  结合助学金发放工作,利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教育受助学生及家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先烈遗志,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为做好烈士子女助学工作,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清远市老促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烈属心坎上,激发调动了烈士子女勤奋读书、成才报国的积极性,得到了烈属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