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西】山西忻州:全面开展革命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

2023-01-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为了弘扬烈士精神、完善烈士信息,进一步宣传英烈事迹,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持续营造全社会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好革命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至关重要。
  2022年10月,山西省忻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启动忻州市革命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抽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成立专班,科学制定编撰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全面推动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并要求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专人负责,明晰时间节点,完成情况每半月汇总一次进行分析研判,以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按期完成全市革命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
  这次革命烈士英名录编撰,主要以1981年编撰的革命烈士英名录为基数,认真比对中华英烈网及烈士褒扬系统中烈士的相关信息,重点核对烈士姓名、性别、牺牲时间、地点、简要事迹及烈士证书编号等基础信息。
  革命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必将为烈士“丰碑”再添一抹“金色”、庚续一脉“红色”,为全面提升忻州烈士褒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