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黑龙江】黑龙江: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节前深入基层调研并走访慰问烈士亲属

2023-01-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1月13日,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云凯,赴哈尔滨市香坊区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走访慰问烈士亲属。

  在香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云凯以群众身份对优待证办理工作实地“走流程”,与现场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优待证办理、系统录入、工作进展等有关情况,询问难点问题。随后,走访香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维护大厅、“我帮办”工作室、“老兵工作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香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让群众知晓政策,引导其合理表达诉求;以“我帮办”活动为载体,推动“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走实走深。

  张云凯来到成高子镇烈士子女李尊荣老人家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其致以新春问候。张云凯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并嘱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人及其家庭,主动帮扶解困。李尊荣老人连声道谢,表示一定会传承英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良好家风,竭尽所能回报社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香坊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