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新时代烈士褒扬】甘肃: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

2023-02-0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为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甘肃省军区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甘肃省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的出台对于提升甘肃烈士褒扬工作质效,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关注英烈褒扬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措施》从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关心关爱烈士家属、管好用好纪念设施、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着力强化基础保障6个方面对高位推进烈士褒扬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措施》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烈士褒扬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褒扬纪念发展模式,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开展经常性、多样性红色教育和祭扫纪念活动,引导人民群众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