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新时代烈士褒扬】陕西: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

2023-02-0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陕西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陕西省军区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陕西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烈士褒扬工作的新要求,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陕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措施》从健全烈士褒扬工作体系、用心用情关爱烈属、规范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大力宣传弘扬英烈精神4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措施》提出要完善政策制度、健全关爱机制、突出关爱尊崇、搭建发展平台、强化待遇保障;统筹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综合运用烈士纪念设施;营造尊崇英烈良好风尚、讲好英烈故事、广泛开展英烈纪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