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福建】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3-02-07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
分享: 0

八闽青山眠忠骨,先辈精神照后人。2月4日,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座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深切缅怀、传承弘扬林祥谦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尚,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发挥英雄模范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座谈会,福建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与大家共同缅怀了林祥谦烈士的英雄事迹。他说,林祥谦烈士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是全国第一位壮烈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被评为全国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林祥谦烈士的一生,短暂而伟大,壮烈而光辉,是不断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一生,是为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接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学习。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对林祥谦烈士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他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学习他依靠工友、造福工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热心服务职工群众,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学习他善于团结、甘于奉献,始终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