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福建】福建东山: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烈士安葬办法》

2023-02-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2023年2月1日,新修订的《烈士安葬办法》开始施行。新版办法对烈士安葬程序、仪式环节、服务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参加完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宣讲会后,紧接着组织学习《烈士安葬办法》。修订后的《办法》新增5条,共计21条,内容更加详细完备。东山县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坚持理论优先、措施跟上、全面掌握、精准对接,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重新整理烈士信息。寻找烈士事迹,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并加强与党史办沟通,获取第一手资料,充实展陈内容。同时,通过加强与周边其他烈士纪念设施管理部门的互动,增强烈士信息的可塑性。

二是重新比对烈士墓碑。通过比对烈士墓设施现状,逐个碑体核对信息,确保烈士信息与存档信息一致,并做好无纸化储存工作,做到分类存档、分区整理、分片储藏。

三是重新设立宣传要点。在陵园内外显要位置、宣传栏等张贴《烈士安葬办法》全文内容,协调县融媒体滚动播放《办法》要点。

下一步,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整体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工作,设立烈士纪念墙,加强英烈精神宣讲,开展东山保卫战70周年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建设“富美新东山”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