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四川】缅怀英烈!绵阳:用活“红色资源”,上好新兵役前教育“第一课”

2023-03-20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未入军营门

先铸军人魂

为筑牢预定新兵思想根基

坚定参军入伍

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组织2023年预定新兵

多形式开展役前教育

让“红色星光”照亮“参军之路”

助力“准新兵”走好兵之初

1.jpg

3月16日,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供站、市烈保中心、游仙区人武部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绵阳市2023年春季预征新兵役前教育暨致敬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新兵在军旅启程之际悼念烈士,感受先烈崇高民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培养役前新兵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从军信念,激励队伍斗志。

新兵们在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了“红军长征在绵阳”、“两弹一星”、抗震救灾等重大事件,以及百年来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家乡英烈的感人事迹。随后,新兵们在烈士纪念广场整齐列队,聆听王右木烈士、郭永怀烈士、张红梅烈士等先辈的英勇事迹。

2.jpg

4.jpg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

活动现场,全体新兵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一双双坚毅的目光,向革命先烈表达着新时代革命军人坚定的入伍初心、昂扬的精神斗志和矢志强军的无穷力量。

5.jpg

6.jpg

新兵们依次来到烈士墓区和烈士英名墙,认真擦拭墓碑和墙面,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向先辈致敬。新兵们纷纷写下感怀卡片,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对先烈的崇敬与悼念。

“因为有先烈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会继承他们的遗志,坚定意志,扎根军营,保家卫国!”新兵李宗润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预定新兵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从思想上做好步入军旅的准备,激励新兵们不忘历史、不改初心,在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涯中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