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四川】凝聚红色力量,黄继光纪念馆与杨根思烈士陵园结对共建

2023-03-20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新中国的英雄谱上

一共有两位

“特等功臣、特级英雄”

他们分别是

杨根思、黄继光

1.jpg

3月15日上午,来自江苏省新中国第一位特级英雄杨根思家乡的泰兴市退役军人局、杨根思烈士陵园考察交流组一行,专程来到特级英雄黄继光家乡——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

2.jpg

3.jpg

在中江县退役军人局,考察组参观了荣誉室、并针对双拥模范城创建、军民共建、走访慰问、对外宣传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组来到黄继光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黄继光烈士塑像前,他们整齐肃立,瞻仰黄继光烈士塑像,向黄继光烈士敬献花篮。

4.jpg

在黄继光纪念馆交流座谈会上,黄继光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在英烈故事挖掘、褒扬活动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烈士纪念设施等级申报等方面工作情况,还就陈列展览提档升级项目前期准备、改陈布展大纲编写、史料征集、资料报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6.jpg

会上黄继光纪念馆与杨根思烈士陵园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共享协议。双方一致认为,黄继光纪念馆与杨根思烈士陵园的共建契合点多,今后要整合红色文化资源,联合举办专题展,共建交流平台、共享研究成果。 

7.jpg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创造了震撼世界的光辉业绩,镌刻着无数惊天动地、震古烁今的英雄烈士。杨根思和黄继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8.jpg

杨根思入朝之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是战功赫赫的连长。黄继光参加志愿军时,曾是一名在旧社会饱受欺压的穷苦农民。他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身份。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都做出了同样的抉择——不惧生死,保家卫国。

岁月如梭、斗转星移,英雄的壮举已经定格,英雄的精神将赓续传承,世代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