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东】山东: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礼赞齐鲁先锋”——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3-05-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为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少工委、省商务厅、省青少年宫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礼赞齐鲁先锋”——庆“六一”主题活动暨山东省青少年宫庆“六一”红领巾讲解团聘任仪式。省青少年宫红领巾讲解员、党团员共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红领巾讲解团成员生动讲述了革命烈士王尽美、邓恩铭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伟在致辞中分享了《初心永远 薪火相传——写给青少年的山东英烈故事》一书的征文、编纂和出版过程,希望以此书赠送省青少年宫红领巾讲解员,教育引导更多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大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向2023年省青少年宫红领巾讲解员颁发聘书和徽章并赠送图书。红领巾讲解员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红领巾讲解员责任和义务,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铺成的和平安宁之路,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在省青少年宫红领巾学院,红领巾讲解员现场讲述了少先队历史,重温了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少年先锋队团结、教育、引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