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福建】福建龙岩:新建烈士纪念设施取得首本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2023-05-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烈士纪念园顺利通过市、县自然资源局的审核,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这是龙岩市首本新建烈士纪念设施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长汀县烈士纪念园占地近70亩,分为烈士墓区、缅怀区、公共服务区三部分,烈士墓区占地约30亩,可容纳零散烈士墓1700余座,现已集中迁移零散烈士墓1230座。

2021年以来,龙岩市全面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新建、改扩建烈士纪念设施36处,各烈士纪念设施实现了交通便利、标识醒目、墓碑规范、边界清晰、事迹可查、制度健全的“六个一”管护标准。同时,墓区整齐划一、环境绿化美化、设施配套完善,建成了园林式的烈士纪念园,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瞻仰缅怀烈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也列入了各中小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

为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擦亮烈士身份,体现对英烈的尊崇,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部署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工作。目前,连城县旗山英烈园、上杭县烈士纪念园、武平县桃溪烈士纪念园、大禾烈士纪念园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正在推进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