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贵州】贵州黔东南:开展“崇军学堂”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2023-05-3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同学们,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当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总是那么多英雄挺身而出……”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营造爱民拥军的浓厚氛围,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双拥办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深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凯里市第八小学开展以“弘扬光荣传统 点燃青春热血 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的“崇军学堂”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用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百年来优秀中华儿女为挽救民族危亡、抵御外敌入侵、保卫伟大祖国牺牲奉献的英雄事迹,带领学生们一同追忆战斗经历,回顾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听完宣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活动还组织观看了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预征班队列、刺杀操训练科目演示,他们炯炯有神的目光、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昂扬、英姿飒爽,赢得了全体学生的阵阵掌声。

“太帅了!太有气势了!我长大了也要当兵保家卫国。”凯里八小四年级9班的余时晨阳言语间透露着对军人的崇拜。

据悉,近年来,黔东南州围绕创建全国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为目标,着力把“崇军学堂”打造成理论武装的“大课堂”,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用红色故事串联百年党史,常态化开展“崇军学堂”系列宣讲活动200余场,在传递信仰、传颂英烈中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

下一步,黔东南州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探索红色文化传承模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助推黔东南州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