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浙江】浙江:开展奋进新征程·崇军青年说

2023-05-3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青年干部积极开展学习读书活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品味真理之甘,各级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话未来,引导青年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展现更多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刘小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不会凭空产生,也不是喊喊口号就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深入学习理解,对我们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能够清醒认识的基础上的。党的理论具有与时俱进、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等鲜明特征,我们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畏浮云遮望眼,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定力,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拨云去雾,以实干和担当去书写忠诚。

青年干部李腾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面对重大考验,国防和军队建设无疑占有着“压舱石”式的重要地位。而退役军人工作保障的虽是退役军人事务,牵扯的却是现役人员,关系的是军队、军人的社会地位,影响的是国防建设、部队战斗力生成。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者,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顾大局和维护稳定的高度,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对表军地双方安置需求,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积极稳妥推进移交安置政策制度改革、优化移交安置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质量、提高军人职业社会尊崇度,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支持和保障。

青年干部王秀丽表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起而行之先学一步、把握要求学深一步。要铆足学深悟透的“钻劲”,学思想。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书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铆足理想信念的“韧劲”,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守牢政治品质,学习优秀退役军人事迹,以“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铆足解决问题的“干劲”,重实践。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不断提升全省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水平。要铆足实干笃行的“闯劲”,建新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方法,立足本职出实绩,充分发挥好服务中心防火墙、前哨、窗口、放大器、助手、平台、支点等七个方面作用,努力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