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海南】海南白沙:退役军人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2023-06-0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分享: 0

“立正、稍息、跨立、齐步走……”在退役军人教官何岳峰洪亮的口令声下,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龙江中心校参训学生排成整齐的方队,站军姿、走队列、敬军礼,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教官们耐心细致讲解和示范训练科目的动作要领,一遍一遍地帮助学生们纠正动作要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军训教官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退役军人中精心挑选推荐的,不仅政治素质好、作风纪律严、军事能力强,更有丰富的作训经验和较高的党性修养。

“军训使我增强了体质,掌握了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克服了依赖思想,养成自立自理的习惯和能力……”龙江中心校参加军训的学生兴奋地说道。

“与过去在部队带兵不同,学生军训要与国防教育相结合,既要培养同学间友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又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培养学生军人血性,我将尽我所能对所带的学生负责,为他们上好军训课。”2022年退役的优秀士官曹飞龙说道。

下一步,白沙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社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好优秀退役士兵专长,采取红色教育、国防教育、消防安全演练等形式,组织退役军人志愿队开展“退役军人进校园”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和崇军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