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江苏】江苏徐州:召开“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4-01-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大的实绩实效告慰英烈、致敬英烈,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为帮助更多英烈“回家”,2024年,徐州市将在全市启动“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由徐州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牵头实施,计划利用3年时间集中攻坚,聚合各方力量,为安葬在徐州、在建立和保卫新中国的革命历程中牺牲的无名烈士及长期无亲人祭扫的烈士寻找亲人,帮助长期未找到烈士下落的徐州烈士亲属寻找烈士安葬地。

“‘我帮烈士寻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穿越时空的感动,重新点亮逝去的面庞,更是跨越70多年的家国情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集团将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的立体化工作格局中积极发挥作用,让更多英烈和亲人“重逢”,讲好寻亲故事、英烈故事、革命故事,充分展现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徐州这座双拥模范城继续增光添彩。

“开展‘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接英烈‘回家’,让英魂安息,既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更是回应全社会关切的具体举措。”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充分盘活优势资源,科学设置运行机制,合理分配工作任务,通过成立“一个协调机构”、组建“一支工作队伍”、建立“一套寻亲模式”,不断扩大寻亲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专项行动的参与度和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