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河北】河北保定:组织宣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汇报演出

2024-01-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1月4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指导下,由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首场宣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汇报演出成功落下帷幕。

汇报演出从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四个历史维度,以讲述在保定发生的英烈事迹为主线,大力讴歌了英雄烈士为国家、民族作出的牺牲和奉献。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保定市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艺美院、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保定金融学院等8所大专院校师生代表,驻保部队代表,保定市新闻传媒中心代表,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工作人员和军休系统离退休人员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演出。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