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东】禹城市举行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祭扫活动

2024-03-18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3月14日上午,禹城市人民武装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2024上半年禹城市预定新兵集体祭扫革命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鼓舞新兵参军报国的士气。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预定新兵们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神情庄重,向烈士敬献花篮。全场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墓献上了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随后,解说员带领参加仪式人员依次瞻仰烈士浮雕墙、烈士纪念碑、纪念广场。

在烈士墓碑区“中国好人”樊德祥为预定新兵们讲述了母子义务守护无名烈士墓80多年的故事。

在革命烈士纪念展厅,英烈讲解员绘声绘色地为大家介绍禹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陈列的珍贵实物,共同回顾禹城革命发展历程。

参观完后,预定新兵们共同擦拭墓碑、清扫陵园卫生,随后全体人员赴莒镇王克寇烈士陵园开展活动。

“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将秉承先烈遗志,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怕牺牲,卫我中华河山”!新兵们纷纷表示。